一川烟草

深陷ES快拔出来了!!
缪斯!Music Forever(ღˇ◡ˇღ)
荒连超好吃,意外自己发掘的安利!
还没想好要嫁给李总教授还是学长…
全职才是真的戒不掉的毒。
果然还是很喜欢张安。
冢不二初心不改。

【全职张安】心石不转

以前的lo在找回密码之前都不会用啦!这里徵言,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有印象23333,开个新坑给新杰弟弟庆祝生日吧……然而已经过了十二点且这一章并没有新杰出现otz
人生果然充满了意外呢!

零、数学系的文学少年
R大数学系一年级新生罗辑同学突然觉得自己同居了一个学期的舍友兼同班同学安文逸是个神奇的存在——作为班内唯一的特招生,被万众瞩目的安文逸同学一学期以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努力完成作业,却依然让自己的学科基础课苦苦挣扎于及格和不及格的边缘,相反他的近代史,大学英语,以及他自己选修的戏剧文学却拿到了非常出彩的高分。小学神罗辑第一次遇到了他看不破的人,按理说能被R大破格录取的学生不至于在认真学习的情况下还拿到了一个这样的期末成绩,而更令罗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安文逸查完分数之后的放松感,仿佛那个总评62期末47的分数不是他考出来的一样。的确有很多人上了大学之后并不在意成绩,但是罗辑的直觉告诉他,安文逸绝不属于这样的情况。
想不出来结果,耿直的罗辑小同学决定直接去问问当事人,组织语言把话问出口之后罗辑还有些紧张,就怕惹恼了这个平时看起来就有些严肃过了头的同学,没想到安文逸非但没有生气,反而一反常态笑得异常开心:“罗辑你是不知道我是文科生吗?”
文科生,特招,数学系?
“教务处在登记我的档案的时候出了错,因为我不是正常分数考进的R大,我的档案是从教育厅直接调过来的,分专业的时候也是手动录入不是自动。”安文逸笑过之后又恢复了平日里的POKER FACE,一本正经地对罗辑解释道,“之前刚进宿舍的时候包子和一帆就问过我了,没想到这两个人过后也没和你说。录入员把文学系输入成了数学系,等发现的时候名单已经交给学生处定档就改不了了,他们是觉得R大数学系水平比文学高出太多我又在志愿上写了服从分配就没再问过我,只是也没人管我,我之所以需要特招,就是因为虽然我写了一篇满分的高考作文,160满分的数学卷子,才拿了80。”
罗辑怎么也没想到答案竟然是这样,如果按照安文逸的这个说法,那比高中数学还要难上一个台阶的高等数学,倒的确是能及格就好了。
“你平时的作业?”罗辑是学习委员,安文逸的作业他一次不落全部收到了……
“你不在的时候我抄的一帆的。”安文逸回答得很爽快,“期中的网络测试也是一帆陪着我做的。”
“出了这种岔子你可以找教务处申诉的。”
“可是在入学前投诉的话,也就等于我自动放弃了进入R大的机会。”安文逸颇有些无奈,“大一结束可以转专业,也需要的绩点靠前,我现在这个样子,显然是达不到了,估计接下来三年也只能在数学系守着了,真想换专业我考虑跨学科考研吧。”
罗辑算是被安文逸的这个理由说服,理解了他选择留在数学系的理由,R大的录取通知书对每个学子来说都是最高的追求,为了大学的整体质量而不重视所选专业,无可厚非。他甚至还答应了下学期复习的时候可以帮安文逸看看题目复习一下。
罗辑被说服了,可惜他并不知道安文逸给他陈述的理由有所保留,R大的确是很多学子的梦想,但是与它对面对的Y大有着同样的地位,Y大同样为安文逸送来了特招邀请却被安文逸拒绝了,安文逸并不像他自己口中所描述的一样没有其他选择。吸引安文逸留下来的显然不是数学系,他不惜面对从小就十分苦手的数学也要做的事情,不过让是自己能够留在R大,不仅仅是留在一个众人心目中的高等学府。
这件事情只有安文逸自己知情,他坚持来到R大的理由,不过是当年网络上一个昙花一现的笔名——石不转。

石不转,靖江文学网知名签约作者,四年前在网络上销声匿迹,连带着他所有的作品全部被删除封禁。
安文逸接触到石不转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已经没有音讯了,更不会有新的作品出现,安文逸在一个盗文的文包里看完了石不转的所有作品,却不知道用怎样的方式感谢这个已经与他错过的优秀作者,除了找到他本人。
幸而石不转在一次留言时提起过他的母校是R大,小粉丝安文逸,就因为这一句话,抓着这唯一的线索,做出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学校选择。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